結束在四月天

「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,好到遺憾無法打擾。」 
圖片:五月天「好好」你的名字中文主題曲MV




42號閘門是一個死亡、結束的閘門,是將整個週期完結的能量。因此也是增長,經歷感知而成熟的必要元素。

Instagram上,一個魚子醬的短片。註解著:「成熟。就在影片拍攝的六分鐘前,我們才從鮭魚肚子裡取出這些魚子。清洗並以3%的鹽醃漬。接下來的十週,將在錫罐中熟成,漸漸的完全的成熟入味後,魚子醬就完成可以被販賣了。」

看完覺得,啊,這真是宇宙給我看的。這就是42號閘門啊。將結束(魚子的死亡)轉化,而能夠增益的過程。

小時候,我所嚮往的死亡是再也沒有時間、不再有光,一片黑暗,所有一切回到本源之中。任何一點生息,任何一點可能性全都消失了,多好。我想要連靈魂都能好好地死去,埋葬。

活了這麼久,才體會到,真正的死亡,必須先完完全全的了無罣礙,這一點,要先經過很大很大的生。要先有生氣勃勃的過程,才能完成。

所以這個閘門發生在牡羊座的四月天,提醒著人類,不知生,焉知死。

孩子,成熟點吧!




( 文字是2017/4/10,太陽走到42.1,小芬老師「死亡與重生課程」沖洗後的產出。)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