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掌




終於還是走了的那時,疲憊的身體不斷地說:「你還有我,你還有我啊!」

謝謝你,一直以來這麼努力,我們一起經驗了那麼多。

愚笨的我,忙著情緒起伏,忘記愛你,跟忘記愛我的他,也沒什麼兩樣。

對不起,請原諒我,謝謝你,我愛你。世上的這一切。在,以及不在的這一切。

現在,我和你緊緊地手牽著手。

合掌的手心裡小小的你,我要我們一起發出溫暖的光芒,我答應你。

突然間,薦骨發出聲音說:「愛的所做所為,至少要持續到忘情的地步才行喔。」

此刻,我還是閉嘴吧。安靜。

還早,還早。






 後記 :


放不下的,是當時那個遙遠過去的自己。

不管懷念的是誰,不管情緒裡感覺到的失落、懷念、悔恨甚至說不出的無意義感,都一樣,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你要不要過去的自己,牽起當下的自己,一起往前走?

愛自己,血脈才通。答應自己的事情,不可黃牛,今天沒做,明天補齊,不偷懶,不拖延。

並非每一天都感到滿足、平靜、喜悅的入睡,追求成功的,甚至可以不睡。但是,那些不滿足、不平靜、不喜悅,或是自我貶抑,就這樣流到了明天。

上床之前,是否正確的運作,第二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訊息就會告訴你,你一定分辨得出來。那些答應身體的事情,身體善於等待,身體不忘記,層層疊疊。

答應自己的事情,不可黃牛,其實是個還蠻悲哀的說法,只能這樣追趕每一天嗎?

人生是沈重的,找到支點,才能撐起自己。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。愛的所作所為,至少要持續到忘情的地步才行喔。


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