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麗蓮夢露的心理治療






看完Love, Marilyn,夢露逝世50周年的紀念紀錄片,回到那個心理治療還在野蠻時期的六零年代初期,只能說,夢露的生命是葬送在一連串錯誤的心理對待之中,不僅沒有人能支持她穿越人生這謎團,最後,竟然還將憂鬱失眠的她送進精神病院。


她生命後期不斷的在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,但從人類圖的角度來看,導致憂鬱失眠的原因其實並不複雜。她總是向錯誤的人開放自己,在錯誤的環境裡不斷受傷害。內心感冒生病的人,不消毒環境,不保護自己的能量場,傷口當然無法癒合。


與夢露維持五年婚姻的知名劇作家丈夫亞瑟米勒(對,就是推銷員之死的作者),在他們婚姻後期,用他創作劇本的筆代替無情的劍,背叛了身邊這位美麗的親密愛人。


若不是因為夢露這樣的設計,一般人遭到最信任的人有意無意的背叛,雖然受傷,但應該不至於傷到一病不起。


夢露擁有完全空白的意志力中心,二條潛意識通道,通道代表著持續運作的能量,這股能量是天賦才華,也是終生的課題,蘊藏於潛意識層面的能量,若未曾被他人清楚的說明指引,深陷其中的當事人通常只能盲目的受苦。


不知道內在權威和策略的19-49能做什麼呢?只有無止盡的,連自己都不知不覺的無意識的自我犧牲。


再加上63-4不斷自問自答的邏輯頭腦,兩條通道離得這麼遠,內在衝突的整合需要穿過她空白的薦骨,空白的意志力中心,空白的G中心(掌管愛與方向)和喉嚨中心。


能量中心若是空白,容易受到他人制約而產生非自己的混亂.鞦韆盪得越高,內心越不安,在夢露最後幾年失去愛與方向的人生中,只能說是步步艱難。


如果人類圖早點出現,夢露得以閱讀自己的人生使用說明書,也許她就能明白自己天生的設計,深入內在找尋失眠的原因,而唯一需要調整的,只是回到內在權威和策略,開心的等待邀請,尊重自己的內在權威,搞懂自己的19-49如何運作,也許就能活得快樂從容一點了。


後記:

記得小時候一本正經的我,只覺得夢露很三八。讀了她的人類圖之後,我不只看見她包裝過後的形象,我很喜歡、很珍惜這個投射者,經由全身、聲音、身心靈,整體散發的能量,挑釁、堅持、夢幻、敏感纖細、優雅而溫暖。


這其實是2014年秋天的文章,那時候默默寫完放著,也不知道有沒有被人讀過。直到今天,認真學會了個人解讀及關係解讀,再回顧整理過去的文字紀錄,又默默的暗自嘉許當年寫下這篇文章的自己。嗯,這一條人類圖修煉之路,一本初衷且耐人尋味,有種屬於情緒內在權威的緩慢正確。




瑪麗蓮夢露的人類圖





熱門文章